close

3月23日是復活節, 3月17日到22日正是耶穌受難週


這週我們要透過耶穌最後在十字架上,說出最後的七句話,來更深化我們的信仰。
請你利用一天中最安靜的一段時間或一點時刻,思想一句話,然後可以隨著以下的默想成為你的禱告。願神祝福你~~~~~
一週後!希望你對耶穌的受難有更深的體會!我相信一定會的!




週一//第一言-------赦免他們
經文:路加福音23:34
耶穌:『父啊,赦免他們,因為他們所做的,他們不曉得。』


我的默想與禱告:
掛在十架上的主耶穌,你頭帶荊棘,手和腳都被牢牢的釘住,鮮血一滴一滴的流下,你忍受著十架的痛苦,人的嘲笑和辱罵,戲弄與無禮,精神和肉體都受著折磨。然而,對於傷害你的人,你竟然祈求天父赦免他們。你在十架上的第一句話、第一個禱告,不是為著自己的需要,而是別人的需要。    主耶穌求你幫助我能夠寬恕傷害我的人,若我心中對一些人事物仍存著恨,請你幫助我想到你的禱告,給我能力可以去原諒冒犯我的人,也可以去體貼別人的需要。


週二//第二言-------同在樂園
經文:路加福音23:43
耶穌:『我實在告訴你,今日你要同我在樂園裡了。』

我的默想與禱告:
主耶穌,你對那位接近死亡邊緣、悔改的強盜,滿有仁慈和憐憫,還賜給他樂園同在的應許。主啊,今日你同樣給我們有悔改更新的機會,盼望我可以常常從罪中回轉,除去舊我,不斷的去作「新人」。對於那位回在痛苦中的強盜,樂園的應許是何等的盼望和歸屬?主啊,教導我在別人困苦的時刻,也懂得說出合宜的話,使別人得著盼望。

週三//第三言-------看顧母親
經文:約翰福音19:26-27
耶穌:『母親,看,你的兒子。....看,你的母親。』

我的默想與禱告:
主耶穌,眼看著心愛的人受苦,有時是比自己受苦還難受。當你在十字架上看到你慈愛的母親的悲傷,一定使你痛苦難堪。你深知你母親的孤單苦痛,因此將你的母親交付給你的門徒照顧,你在痛苦時,沒有忘記別人的傷痕。主啊~~~雖然我們每個跟隨你的人都有自己的十字架要背,但你教導我在困苦中仍要體貼家人和鄰舍的需要。
親愛的主,幫助我學習分擔別人的憂苦患難,而不是沉溺在自己的悲情裡,讓我可以做出一點點具體的關懷。

週四//第四言-------為何離棄?
經文:馬太福音27:46
耶穌:『我的神!我的神!為什麼離棄我?』

我的默想與禱告:
親愛的主耶穌,你也曾嚐過生命終極大的苦楚,肉體懸在十架上,痛不欲生,眼看著眾叛親離,心靈上一定也遭受極大的痛苦,甚至在此時連天父好像也離棄了身負世界罪債的你。在你的呼喊聲中,我們確實看見道成肉身的真神曾經經歷過人類最深切的痛苦,最無助的時刻,因此你真是可以體恤我們的軟弱。
主啊~~~幫助我,當我在逆境中看不見上帝的同在時,仍能緊緊抓住上帝的應許。讓我感覺好像被上帝遺棄時,仍可以憑信心站得穩。當我一切信心的憑證都消失時,仍能堅守不變的信仰,心存活潑盼望到最後一刻,必要見主榮耀。


週五//第五言-------渴與傷痛
經文:約翰福音19:28
耶穌:『我渴了!』

我的默想與禱告:
掛在十架上的主啊,你經歷過口渴的痛苦滋味,你動彈不得,還需要人來幫助你解渴,你肉身的感受與我們相同。當我們「口渴」,軟弱疲勞時,深信你一定可以體恤我[們,因為你也曾經經歷過這樣的試煉,然而,主你也曾在聖經上應許我們:「人若喝我所賜的水就永遠不渴,要在他裡頭成為泉源,直湧到永生。」你克勝了痛苦死亡,今日當我渴了的時候,請你賜下活水,使我心靈如降甘霖!!!

週六//第六言-------成全
經文:約翰福音19:30
耶穌:『成了!』

我的默想與禱告:
主啊!!你在死亡關頭,喊出得勝的歡呼:「成了!」是的,十架上的死亡,表面上看似失敗,然而經過痛苦羞辱的十架,卻是勝利的記號,因為你已經完成天父的託付,使世人得著救贖的盼望。在你的生命中,你活出順服天父,捨己為人的生命。
主啊,求你幫助我到達人生旅程終點時,能夠完成你在我一生中的使命和託付,以至於我可以像你堅毅一般的說:「成了!」

週日//第七言-------靈魂交主
經文:路加福音23:46
耶穌:『父啊!我將我的靈魂教在你的手裏。』

我的默想與禱告:
親愛的主,再你面臨死亡的最後一刻,遍地黑暗,日月無光,彷彿上帝已經遠離世界,罪惡得勝;儘管在這幽暗的時刻,你仍堅信上帝同在,應許不變,將寶貴的靈魂交託給他。
主啊,面對台灣的未來,求你使我們堅信你的帶領,在罪惡好像橫行無阻的社會,使我們認識「罪惡雖然好像得勝,天父卻仍掌管。」甚至面對生命最後一刻是那麼的堅定相信。
主啊,你是教會昔日今日的主,你已經呼召我們成為跟隨你的人,懇求你再一次的激發我奉獻給你的心志,在我年輕的(或人生有限的)歲月裡,慎重回應你的呼召,做你的門徒,背負你的十架,學你的樣式,完成你的託付。阿門!

回應經文:馬太福音16:24-28
每天都可用這段回應神
耶穌基督發出的呼喚--------------
我曾嚐過苦杯
        走過苦路  
        背過十架
還有,釘上十架的滋味
             經過心靈的掙扎,皮肉的痛楚
             體會過人神共棄,孤單無助的處境
這些,全是為了你!
只有受苦的生命戴上死亡的冠冕
才能給人自由和復活的新生命
我在世上的工作已經完成
        當跑的苦路已經跑盡
現在,我也呼召你
繼續喝我的杯
         走我的路
         背我的十架
若有人要跟從我,作我的門徒
就當這樣,天天捨己,不怕苦難,無懼死亡,背起十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6010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