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艘輪船在一航海的途中沉没了,一位水手僥倖的活了下來,並漂流到一個小荒島上。

 

為了生存,他砍了些樹枝與棕欄葉來搭了一間簡陋的樹屋,就這麼就地生活下來。

 

他每天禱告 : 上帝啊! 求你保守我獨自一人再這荒島生活能平安,並幫助我想辦法離開

 

這地方吧! 他每天這樣禱告,一天天的過去...直到過了一個月,他乃就被困在那荒島上。

 

這天傍晚他無奈的到海邊散心,忽然聞到有煙味! 趕忙回頭看,竟是那自己辛辛苦苦搭

 

建、在這島上唯一的屏障~小樹屋著火了!

 

等到他感到那兒,整棵樹連同樹屋早已化為灰燼 ! 他忿恨的大哭 : 上帝啊 !

 

祢不但不救我,不聽我的禱告,還把我僅有的都給奪去了!  

 

那天晚上他就這樣懷著怒氣與不平黨在沙灘上睡著了。

 

想不到隔天一早,居然有人划著小船來沙灘上搖醒他,並要他跟著他們回到停泊在不遠

 

處大郵輪上去。

 

這落難的水手好高興 ! 便問來載他的船員們 : 您們是怎麼知道我在這兒的?

 

那些船員回答: 哦 !因為我們看到你昨晚發的信號彈了啊 ! 

 

信號彈?  那落難的水手二 丈金剛摸不著頭地...後來才恍然大悟!

 

原來是前一天夜裡的" 不幸" 事件.....而他~

 

在幾個小時前還為了這是向上帝破口大罵呢 !

 

 

許多時刻,我們會氣到有一股欲咒罵「天理何在」的衝動,

 

然而,親愛的讀者,請相信我:

 

上帝不是故意的,

 

祂真的不是故意的,

 

 

祂不是故意讓您找工作不順,

不是故意讓我們考試失利,

不是故意要讓我們陷入困境....,

 

 

其實,祂都是「有意」的!

 

是有意送上一些挫折,

是有意擋擋我們的銳氣,

有意地安排一些化了粧的祝福。


 

 

很多事情也許我們當下看來是種「詛咒」,

 

但實際上卻是上帝的另一種「賜福」。

 

 

就像故事中那位水手的遭致一樣,

 

我們在天上的父就是這麼樣地幽默

 

喜歡用一些令人怎麼也想不到的帶領來讓世人在最後一刻來個喜出望外!

 

 

曾經有許多令我納悶、不平的事情,

 

現在回過頭來看才覺得:

 

上帝真的不是故意的!

 

祂都是有意的,一切的一切都有祂的美意。

 

 

【上帝的小叮嚀】

天怎樣高過地,照樣,我(上帝)的道路高過你們的道路;我的意念高過你們的意念。(賽55: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6010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