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閱讀一本由韓國女星金惠子 女士所着「雨啊,請你到非洲」,深深被他自己親身經歷的畫面所震撼,內心感到非常沉重,很想與格友一起分享,但礙於腹笥甚窘,只好擷取部份文章及圖片與大家分享。


 


金惠子女士為飢童募款的演講詞


「如果我是雨,我要去沒有水的地方。我要跟那裡的人說:『我來了。』


然後用水填滿他們擺出來的鍋碗瓢盆。」


這是印度少女蘇米特拉寫下的文章。


全球六十億人口當中,有十二億人一天生活費不到1美元,


大部分是旱災、戰爭、貧窮的犧牲者,


其中有一億五千萬名孩童只能睡街頭、吃飯、工作、遊戲與夢想。


 


如果我是雨,我要跟蘇米特拉一起去沒有水的地方。


如果我是衣服,我會先去找光著身子的孩子。


如果我是糧食,我會先去找挨餓的人。



非洲經常會看到頂著有自己身子一半大的水桶、步行三十多公里的孩子。


如果我是雨,我要去沒有水的地方。



 



人類每年花一百八十億美元購買化妝品、一百五十億美元購買香水,以及一百七十億美元飼養寵物;然而,在此同時,世界的另一個角落,無數的孩童卻因感染傳染並逐漸死去。


 





這裡的孩子不是無名氏,每個人都有一個名字;這裡的孩子不是沒有臉孔的人,每一個人都有一張獨特的臉。


 





這個身體輕得就是放在地上也不會留下腳印的小孩,掛上了「營養失調」的牌子。


 


神何必創造非洲?竟這樣丟下它不管!


主阿!懇求祢,懇求祢…………求你應允我們,用右手拯救我們,好叫你所親愛的人得救。



 

 



本篇部份文章及圖片擷取於金惠子 女士所着「雨啊,請你到非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6010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