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德州一名石油大亨邀請牧師到家裡吃晚餐。


飯後,石油大亨想要炫耀自己的財富,因此走到屋頂,指著東邊巨大的石油塔說:


「那些都是我的。我四十年前空手來到這個國家,現在卻擁有一望無際的油田。」


 


然後走到西邊,指著牧場的牛群說:


「那些也全是我的。四十年前的我一文不名,但我賣力工作、努力存錢,如今才能擁有這麼多財產。」


 


他又走到南邊,指著高爾夫球場說:


「那片高爾夫球場也是我的財產。北邊的飯店也是我建的。我已經是個什麼也不缺的富翁。」


 


這時,牧師把手放在石油大亨的肩上,指著天空說:


你朝這個方向建設了多少?


富人覺得慚愧,低著頭說:「我到沒有想過這一點。」


 


這故事讓我思想到聖經上也有類似的教導:


馬太福音六章20節「只要積儹財寶在天上;天上沒有蟲子咬,不能銹壞,也沒有賊挖窟窿來偷。」


路加福音十二張33節「你們要變賣所有的賙濟人,為自己預備永不壞的錢囊,用不盡的財寶在天上,就是賊不能近、蟲不能蛀的地方。」


感謝主!讓我們在遇見試探時,能更深的思想主的話語,而不致迷思方向~~


 



愛家區於七星山一日遊團體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6010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